半夏

不要死,也不要孤独的活。

【斯内普中心】诸神的黄昏(叁)

预言初现

  改名了,看我这个名字,应该能够知道我写的是什么题材,是的,没错,大概是古希腊神话体系,但是由于作者有的资料不太好查,所以有很多东西都是私设(主要是我懒)你们也可以把它从原本的体系当中脱离一点点出来,好的,如果不能接受的话,请自行退出,毕竟作者不是纯的古希腊神话粉,主要是借用设定。如果没有问题,开始——

  一团黑芒不知何时出现,闪动着奇异的光辉,缓缓的落在斯内普的耳侧,顺便还蹭了蹭他的脸颊,随着黑芒的一点点散去,斯内普的颤抖也停止了,他摇摇晃晃的试图止住身形。一直在身边担忧的观看的艾琳冲了上去将他紧紧抱入怀中,低声询问黑发的孩童。

  克拉德看的分明,那黑芒褪尽之后,露出的是他放入盒中的圣物,看着圣物的表现,不像是圣物选择主人,反倒是回归原本主人的怀抱一样。他张开口想要询问,但看着自家外孙纯净澄澈的黑眸之后,原本准备说的话到了嘴边反而变成了一道悠长的叹息。

  正当众人都松了口气时,水晶球似是感应到了什么,闪着奇异的光辉。一道低哑的女声幽幽的回荡在空旷的祠堂之中,“昔日的荣光乃于时间长河之中,战火于不甘中掀起,遗弃的孩童,希望的火种,他将成为决定光暗的走向,重中之重。”

  听到这个女声所说的内容,克拉德紧皱着眉头,一脸凝重。艾琳和伊恩娜却一脸茫然,水晶球里的女声说的语言晦涩难懂,十分陌生,不像是他们常用的语言,反倒像是古老的国度所用。

  斯内普浑身一震,当听到那个低哑的女声说的话语之后,一股暖流自内心深处蔓延出来,紧接着,他的大脑剧烈的疼痛起来,似乎是有什么人拿着尖锐的物品在里面搅和,让他不禁闷哼出声。

  “西弗勒斯,你怎么了?”艾琳焦急的声音响在耳畔,可他觉得那声音却很远很远,陌生的记忆被粗暴的塞进他的脑海之中,让他无暇顾及外面的情况。记忆中暴怒的金发碧眼的男人、颤抖着手将他拥入怀中哭泣的银发女人、以及满面坚毅、黑发黑眼的健壮男人在眼前一一滑过,不久后,他的颤抖终于停止了。

  “克罗托—”想起之前的低语,他不禁喃喃出声。克拉德不禁眼神一凝,水晶球中的声音竟然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命运三女神之一所留下来的,她究竟是为了什么?斯内普又是如何听懂古希腊的语言的?而他为什么又确定这是命运三姐妹之一,克罗托的声音?一系列诸如此的问题在他内心中翻滚,可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深深的看了自己的外孙一眼。

  就在普林斯庄园陷入沉默之时,各大势力之间也得知了这个预言,一时之间,风起云涌。

  马尔福庄园内,黑发红眼,面容英俊的男人坐在主座,他一只手托起下巴,一只手在扶椅上漫不经心地敲击着,“他将成为决定光暗的走向?”男人的声音很轻,却带来莫名的压迫感,让周围的一众人低下了头。站在主座前的金发男人恭敬地欠了欠身,“觉醒用的水晶球都是从遗忘之渊产出的,殊不知,遗忘之渊是之前命运三姐妹消失的地方。”他顿了顿,继续说,“据家祖确认,水晶球中的那个声音是克罗托的。”

  “很好。”男人停下敲击的手,略微坐直了身子,“找到预言中的那个‘他’,将他带回来,如果他不愿意,就让他彻底消失。”森冷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一直沉默的众人弯下了腰“是!”

  另一边,须发皆白,带着半月形眼镜的老人独自坐在办公室内,双手指尖交织,顶着自己的下巴,陷入沉思。

  希望的火种,指代的到底是什么?仅仅是指能给人们带来希望的意思,还是另有含义?古希腊中唯一跟火种有关的,只有普罗米修斯偷盗火种给人们带来温暖,可对不上被遗弃的孩子这一条件,尽管普林斯传承着普罗米修斯的血脉,但身为古老贵族的他们,绝对不会遗弃自己家中的一份子。

  克罗托所下的预言的前半句到底是什么?战火于不甘中掀起,难道那个传言是真的?早已消逝在时光长河之中的神明会返回人间?可雅典娜和普罗米修斯一众人明确留下了众神明早已衰落消逝的讯息,难道是有的神明不甘于命运?倘若是这样的话,那就不好办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久没更了,具体原因看我另一篇合集的更新。但是放心,不会坑的,虽然作者的脑洞有一点多,毕竟除了刚开的合集以外,作者还有两三个脑洞没有放到合集里,所以如果每篇都要保持稳定的话,都不大可能。

  欢迎有人跟我讨论剧情以及自己对接下来走向的猜测,评论区见。


  

  

评论(17)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