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不要死,也不要孤独的活。

【斯内普中心】观影体阅读体 面具之下 (肆)

阅读片段《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现在才七点,哈利就早早的来到了大厅,当他推开门进入后,就尴尬的发现大部分人都已经在那里了,原以为自己是来的最早的那几批人,结果看样子他们都等了他很久,他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鼻涕精怎么还没起来?”小天狼星不耐烦地说,“不会我们都在等他一个人吧!”

  “我想这里绝对不只是他吧!”卢修斯罕见的没有用的那贵族式的咏叹调,“难道格兰芬多眼睛都不太好吗?”他眯起了蓝灰色的眼睛,略带嘲讽地说。

  “你!你这个邪恶的斯莱特林,昨天的事你没有忘掉吗?哼,你真有个好主人,瞧瞧,你的主人是怎么对待你的?”小天狼星忍不住暴跳如雷。

  “看样子我来的不是时候。”低沉柔滑的声音在大厅门口响起,声音的主人站在大门口,直直的望向他们,黑色的双瞳中尽是漠然与空洞。

  “不,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的声音自他身后响起,“我想我们来的正是时候。”他微笑着向众人点了点头,转头对斯内普说,“我们进去吧!看样子就只差我们了。”

  斯内普看着凤凰社一众人警惕的脸,眯了眯眼,重重地从鼻孔中喷出一股气,不情不愿的跟着邓布利多走进来。

  “人都齐了。”电子音不知何时出声,“那么,阅读继续。”

  另一本比之前薄一点的书漂浮在罗恩面前,被那么多人看着自己,他的脸腾的一下红了,结结巴巴的念出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那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不是斯内普,甚至也不是伏地魔。】

  “等等。”罗恩刚念了一句就被打断了,“斯内普和伏地魔?”穆迪缓缓地问。

  “额,这个……”哈利和大部分疑惑的人解释了之前发生的事情,罗恩才继续读下去。

  【是奇洛。


    “你!”哈利惊愕得喘不过气来。


    奇洛笑了。现在他的脸一点也不抽搐了。


    “是我,”他冷静地说,“我刚才还在想,我会不会在这儿遇见你,波特。”


    “可是我以为——斯内普——”


    “斯内普?”奇洛大笑起来。这笑声也不是他平常那种尖厉刺耳的颤音,而是一种令人胆寒的冷笑。“是啊,斯内普看上去确实不像个好人,是吗?他像一只巨型大蝙蝠到处乱飞,这对我们倒是很有帮助。有他在那里放着,谁还会怀疑可—可—可怜的,结—结—结结巴巴的奇洛教—教授呢?”


    哈利无法相信这一切。这不可能是真的,不可能。】

  “哦,天呐!”韦斯莱夫人惊叫一声。

  “嘿!弗雷德。”

  “哦,乔治。”韦斯莱双子挤眉弄眼,笑作一团。“他看上去不像个好人——”

“他像一只巨型大蝙蝠——”

  “不得不说,他形容的很有道理。”他们异口同声的说。

  【 “可是斯内普曾经想害死我!”


    “不,不,不,想害死你的是我。那次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你的朋友格兰杰小姐冲过来点火烧斯内普,无意中把我撞倒了。她破坏了我对你的凝视,其实只要再坚持几秒钟,我就把你从飞天扫帚上摔下去了。如果不是斯内普一直在旁边念一个破解咒,想保住你的性命,我早就把你摔死了。”


    “斯内普想救我?”


    “当然是这样,”奇洛冷冷地说,“你说他为什么要给你们的第二次比赛当裁判?他要确保我不再害你。真是可笑……其实他犯不着费这番心思。有邓布利多在场,我什么也做不成的。其他老师都以为斯内普想阻止格兰芬多队获胜,他确实弄得自己很不受人欢迎……不过,这一切都是浪费时间,不管怎么说,我今晚一定要把你干掉。”】

  “斯内普?”小天狼星一字一顿的念出这个名字,“那个鼻涕精?”他扬起了她的眉毛,“想保护你?”他瞪大了双眼,“怎么可能!”

  “呃。”哈利小心翼翼的出声,“事实上,他真的保护了我。”

  “可他是个食死徒。”

  “是啊!他眼睁睁看着布巴吉教授死去!”

  “其实。”赫敏小心翼翼地说,“在当时,如果斯内普教授是我们这边的人的话,他也没有办法救下布巴吉教授。”

  “如果暴露的话,是会死的吧?”一直以来,神游天外的卢娜幽幽地说。

  空间内一片沉寂,大部分人都默不作声了,毕竟都是成年人,经过最初的愤怒以后晚上回去想想的他们也都想到了这个可能性,只不过不想拉下面子来,纷纷都闭口不谈,结果这时被两个女孩轻易地道了出来,都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

更何况,看今天阅读的斯内普保护哈利的片段,这样他们心中有一些微妙的愧疚。

  邓布利多看着若有所思的人们,对着斯内普轻轻的笑了。

  “叮咚——”一道提示音响起,“正在传送新人物。”一道白色的光辉闪过,传送过来的人影渐渐显现,看清了那人的脸,邓布利多脸上的笑容缓缓凝固。

    ———————————————————————————————

  唉嘿,卡的一手好文,顺序有改动,下一章写蜘蛛尾巷

  彩蛋: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在阅读结束后的互动(依旧迫害斯教)

  请多给一些评论和点赞,谢谢(只放屁股的人我会删评,所以要放屁股的话,请点赞或者评论,推荐也行)

  

  

  

  


评论(41)

热度(5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