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不要死,也不要孤独的活。

斯内普中心 诸神的黄昏(肆)

  女神的赐福

     橘红的阳光铺洒在草地上,碧绿的草叶边缘染上一层薄金 ,一阵清风吹过,将柔软的草叶吹的沙沙作响,也带动了河畔两人的衣衫。

        银色长发的女人低泣着将手中的婴孩递交给面容坚毅的男人,"拜托了。”她的眼眶周围不断涌现出晶莹的泪,顺着光洁的面颊滑落,滴落在草叶上,似清晨的露珠。

        “放心吧!清。”男人声音浑厚,他小心翼翼的将婴孩贴近胸膛,“我会将它投入我的传承血脉中,命运会让他适时苏醒。”

  女人看上去放松了一点,紧接着又紧张起来,“可你,该怎么办?”她担忧的问,“他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无妨,我的身份摆在那里,他不会杀了我的,至于你的孩子,我会装作他是我传下的火种。”说着,男人向远处望了望,天空如一块晶莹剔透的蓝水晶,纯粹而无杂质,唯有天边有一道奇异的光线蔓延。

  “我该走了。”男人突然说道,“是时候了。”女人看上去有些犹豫,但啊!最终还是叫停了他,“等等!”她摘下右耳的一个小小耳钉,“请将这个也带走。它会让他了解这一切,在他们相遇时。”

  男人接过耳钉,面容有些惊诧,“这难道是?”

  “是的。”清点了点头,肯定了男人的想法,“这不仅仅只是我的决定。”她的语调悠长,似是在回忆,“既然已经缠绕上了命运的丝线,就得做好准备,站定立场。因为我的缘故,家族中大部分人都选择了他。”

  男人最后深深的看了清一眼,转身离去。

  斯内普坐在桌前,自那日觉醒以后,他每天晚上都会做同一个古怪的梦,梦中面目模糊的银发女人,给她一种亲切之感,而另一位健壮的男人却和普林斯家的普罗米斯画像一模一样。

  倘若自己是梦中的那个婴孩的话,那那个女人就应该是自己的母亲了。他叹了口气,继续翻开面前那本厚重的《古希腊神话大全》,希望从中找到与梦中女人相关的信息。

  神话中的神明什么发色都有,可像梦中那样银发银瞳的,他至今还没有找到。或许,那个女人并不是神明?他的心中有了另一个设想,精灵一族与泰坦一族在那个时期与神明并存,自己可能要去翻一翻其他的书了。

  艾琳半倚在门口,担忧的望着瘦小的孩童,自那日觉醒以后,父亲与西弗勒斯好像都产生了无言的默契,就连自己与母亲都无法轻易踏足他们的世界。她的眼睛瞟向书桌:《古希腊的神明》、《诸神之战》、《宙斯与他的众多子女》……好像就从那时候开始,西弗勒斯就产生了对古希腊众神浓厚的兴趣,而父亲也终日翻看那些晦涩难懂的古书,似是在寻找什么。回想起二人的异样,她不禁叹了口气。

  “怎么了?妈妈。”斯内普轻声唤回了母亲飘远的思绪,他早就注意到了倚在门边的她,只是不知如何开口,如今,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便忍不住询问。

  “西弗。”女人轻唤了一声,“莉莉来信说要约你去艾吉斯大道。”看着孩童亮起来的双眸,她不禁露出了微笑,也只有这种时候,西弗勒斯才能表现的像个小孩子。

  灿金色的阳光铺洒在大地与来来往往的行人身上,九岁的黑发男孩正和红发碧眼的女孩交谈:“莉莉,我真的没事了。”

  女孩明亮的碧色眼睛紧紧盯着他,打量着他身上整洁的衣衫和干净的头发,她终于点点头,“西弗,你看起来真不错。”那碧如春水般的眼睛中,满是对他的关切,令黑发的男孩感动。

  “话说我们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呢!”莉莉有些兴奋的东张西望,“我们去高塔那吧!”她拉着斯内普跑向远处那高高的白塔。白塔周身泛着象牙般的色彩,灿金的阳光落在它身上,显得分外柔和,白色的塔身泛着隐隐的流光,显得神秘无比。

  斯内普知道它,相传那是雅典娜留在这里的一个赐福,她将自己的艾吉斯放入塔中,当合适的人进入白塔时,艾吉斯便会重新认主,将赐福落在她的身上,千百年来,不知道多少人想要得到它。

  “西弗。”莉莉的双眼看向塔中的那个金色长枪,“我感觉它在呼唤我。”眸中满是疑惑。

  黑发的男孩挑了挑眉,这么巧吗?他看向一无所知的莉莉,鼓励她道,“没事,它不会伤害你,你走近它看看。”

  “好。”红发的孩童缓缓走近金色的长枪,她感觉长枪在闪烁,似乎自己的呼吸也在跟着一起一伏。周围的人都诧异的看向九岁的女孩,她的周身正散发着金色的光,与那柄放了几个世纪的枪遥相呼应。

  当女孩的指尖碰到艾吉斯时,她感到一股暖流顺着自己的指尖流淌到心底,似乎在唤醒什么。而随之而来的,是从心底涌出来的一股力量,它蔓延到四肢百骸之中,所过之处如同温水泡过一般,温暖舒缓。

  指尖用了用力,将长枪握入手中,静静的感受着。而她不知道的是,在自己将长枪落入掌中的时刻,她光洁的额头上,闪过一个神秘的图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为上周更了另外两篇文,所以这篇文隔了一周才更,至于等待另外两篇文的小伙伴不要急,因为昨天的某些缘故无法按时更新,所以今天会尽量补上的。

  请不要光放屁股,谢谢配合。

  

评论(18)

热度(1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