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不要死,也不要孤独的活。

【斯内普中心】面具之下(陆)观影体阅读体

阅读《蜘蛛尾巷》中

望着屏幕上举杯的三人,众人沉默不语,先前斯内普所做的事情让他们分不清立场,你说他好吧,他能面无表情的看着相处十几年的教授死在面前,可你要说他不好吧,他却默默的保护哈利,一时之间思绪纷呈,无人发声。

  

姐妹俩也举起杯子一口喝干了。斯内普又把她们的杯子斟满。


纳西莎接过第二杯酒,一口气说开了:“西弗勒斯,真对不起,这个样子来打扰你,可是我必须来见你。我想,只有你一个人能帮助我――”


斯内普举起一只手制止了她,然后再次用魔杖一指那道楼梯暗门。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和一声尖叫,接着便是虫尾巴慌忙逃上楼去的声音。


“抱歉,”斯内普说,“他最近养成了爱偷听的毛病,真不明白他这么做是什么意思……你刚才说到哪儿了,纳西莎?”


啊啊啊,斯教太帅了


他的声音好勾人呐


斯哈斯哈,我的老婆,嘿嘿(ง ˙ω˙)ว 


你们难道没有老婆吗?竟然跟我抢老婆,这样是不道德的。


所有人都面色古怪的看着那个弹幕,天哪,瞧瞧,这些弹幕怎么都这样……呃……这样……看了看屏幕,又悄悄瞄了一眼斯内普,眼看他身上的黑气要实质化杀人了,他们果断的闭上了嘴,这个时候去惹蛇王,不仅会被喷一脸毒液,还会被咬几口吧。

  

斯内普看着那些弹幕,面色有些扭曲,开什么玩笑?怎么会有人喜欢这样的自己?身为教授的他听过无数个学生给他起的外号,没有一个是正面评价,他也深知自己在学生中的风评不好,可他不在乎,他的世界很小,当自己间接害死了莉莉以后,就变得荒芜寂寥,这十几年来,他活着的目的,仅仅只是为了为对抗黑魔王出一份力,那些恶意,与他在上学的时候相比,不过是毛毛雨罢了。

  

【“西弗勒斯,我知道我不该来这儿,我被告知,对什么人也不能说的,可是――”


“那你就应该管住你的舌头!”贝拉特里克斯吼道,“特别是当着眼前这个人!”


“‘眼前这个人’?”斯内普讥讽地重复道,“这话我该作何理解,贝拉特里克斯?”


“就是我不相信你,斯内普,其实你心里很明白!”


纳西莎发出了一点声音,像是无泪的抽泣,然后用手捂住了脸。斯内普把杯子放在桌上,身体往椅背上一靠,两只手搭在椅子的扶手上,笑眯眯地看着贝拉特里克斯那张怒气冲冲的脸。


“纳西莎,我认为我们最好听听贝拉特里克斯迫不及待地想说些什么,免得她没完没了地打搅我们。好了,你接着说吧,贝拉特里克斯,”斯内普说,“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果然,贝拉虽然疯,但她有些地方的直觉还是不错的。


斯教在笑,天哪,这个男人无时无刻不散发魅力。


来了来了,重头戏来了!


众人内心的疑虑又增加了一分,弹幕上说的,究竟可不可以相信?即使他们知道这个时代发生的事,可谁又知道历史有没有被篡改?他们不敢赌,倘若他们把真心交付给一个不忠诚的人,那凤凰社就完蛋了,黑魔王复活后,凤凰社就只能秘密的在地下活动,如履薄冰。而且,许多人悄悄地看了一眼端坐在前方的斯内普,从他以往的表现和屏幕上的内容,这个男人并不是很像站在他们这边,尽管有着邓布利多的担保。


黑发的斯莱特林敏感地转过头,瞧见他们疑惑又警惕的模样,扯出了一个恶意的笑。


【“有一百个理由!”贝拉特里克斯一边大声说着一边从沙发后面大步走了过来,把杯子重重地放在桌子上。“从哪儿说起呢?黑魔王失势时,你在哪儿?他消失后,你为什么不做任何努力去寻找他?这些年来,你在邓布利多手下苟且偷生,究竟做了些什么?你为什么阻止黑魔王得到魔法石?黑魔王复活后,你为什么没有立刻回来?几个星期前,我们奋勇战斗,为黑魔王夺取预言球时,你又在哪儿?还有,斯内普,哈利。波特为什么还活着?他有五年时间可以随你任意处置!”


她停了下来,胸脯剧烈地起伏着,面颊涨得通红。在她身后,纳西莎一动不动地坐着,脸仍然埋在双手里。】


果然,贝拉开始发难了。


有点担心啊,这个疯女人问的问题,句句戳在痛点,斯教能不能接的住啊?


别担心,以院长的能力,这点小小为难不足挂齿。


贝拉的一系列质问让有所疑惑的凤凰社成员陷入了思考,确实,如她所说,斯内普有许多机会杀死哈利,就算斯内普害怕会被邓布利多抓住,可哈利四年级的时候,伏地魔已经回来了,他也就不用这么畏手畏脚。所以,他是否真的是我们的人呢?据弹幕上的人来说,大部分人都是认为斯内普并非是伏地魔的人,可问题又来了,他们并不知道最后的战争是谁胜利了,倘若是伏地魔一方,这后人岂不是被误导了?


【斯内普笑了。


“在我回答你之前――噢,没错,贝拉特里克斯,我是要回答你的!你可以把我的话转告给那些在背后议论我的人,可以把关于我叛变的不实之词汇报给黑魔王!但在我回答你之前,先让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真的认为黑魔王没有问过我这每一个问题吗?你真的认为,如果我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黑魔王会允许我坐在这里吗?】

这、个、男、人,他,太强了!


天呐!没想到啊,没想到,竟然可以这么回答。


什么啊?我怎么没看出来有多厉害?


分析帝!分析帝!


来了来了。首先,面对贝拉的问题,他并没有表现出很慌张,反而比在场的两位更云淡风轻,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避重就轻。他首先并没有立刻回答她的问题,而是转移了话题,将这个问题抬高到黑魔王的层次,借黑魔王的势来压贝拉,借由延长思考时间。最后一个反问,让贝拉在气势上矮他一截。


原来如此。受教了,受教了。


弹幕上突然飘过一长串字,令人眼花缭乱。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除去在场的孩子们,经验丰富的大人们更容易看出端倪,更别说有穆迪金斯莱这一辈的,身为傲罗的他们,更能看出这场谈话之间暗藏的玄机。就如同高手过招,看似平平无奇的一招,倘若一个不慎,挨上一掌,就得与亲朋好友阴阳两隔了。


【她迟疑着。

“我知道他相信你,但――”

“你认为他弄错了?或者我竟然骗过了他?竟然捉弄了黑魔王――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世界上最有成就的摄神取念高手?”

贝拉特里克斯没有说话,但她的神情第一次显得有点儿困惑。斯内普没有抓住不放。他重新端起杯子,喝了一小口,继续说道:“你刚才问,黑魔王失势时,我在哪儿。我在他命令我去的地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因为他希望我在那儿暗中监视阿不思。邓布利多。我猜你肯定知道,我是听从黑魔王的吩咐才接受那个教职的吧?”

她几乎不易察觉地点了点头,张开嘴想说话,但斯内普抢先阻止了她。

“你还问,当他消失后,我为什么没有努力去寻找他。我没有去寻找他的原因,跟埃弗利、亚克斯利、卡罗夫妇、格雷伯克、卢修斯,”他朝纳西莎微微偏了偏脑袋,“以及其他许多人一样。我以为他完蛋了。我并不为此感到自豪,我做错了,但情况就是这样……如果他不能原谅我们在那个时候失去信心,他的追随者就所剩无几了。”】

完了完了,贝拉被牵着鼻子走了。


啧啧啧,不愧是院长啊。


唉,谈话的艺术啊。既然斯教已经掌握了主动权,那贝拉就已经彻彻底底的GG了。

【“他还有我!”贝拉特里克斯激动地说,“为了他,我在阿兹卡班蹲了许多年!”


“是啊,是啊,精神可嘉。”斯内普用干巴巴的声音说,“当然啦,你在监狱里待着,对他并没有多大用处,但这种姿态无疑是很好的――”


“姿态!”她尖叫起来,盛怒之下的她,看上去有点疯狂。“我忍受摄魂怪的折磨时,你却躲在霍格沃茨,舒舒服服地扮演邓布利多的宠儿!”


“并不尽然,”斯内普心平气和地说,“他不肯把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给我,你知道的。他似乎认为那会使我重新堕落……引诱我重走过去的老路。”


“那就是你为黑魔王所做的牺牲?不能教你最喜欢的科目?”她讥笑道,“你为什么一直待在那儿,斯内普?仍然在暗中监视邓布利多,为了一个你相信已经死去的主人?”


“也许不是,”斯内普说,“不过黑魔王很高兴我没有放弃教职:他回来时,我可以向他提供十六年来关于邓布利多的情报,比起没完没了地回忆阿兹卡班的悲惨境况来,这可是一件更有价值的见面礼……”】

嘿!她急了。


不愧是斯教,在摘清自己的嫌疑,为自己辩解的时候,竟然还不忘记损两句贝拉。


刻在DNA里的毒舌啊。


不愧是地窖蛇王。


【“可是你留下来了――”


“是的,贝拉特里克斯,我留下来了。”斯内普说,第一次流露出不耐烦。“我有一份舒适的工作,何苦到阿兹卡班去坐牢呢?你知道,他们当时在围捕食死徒。邓布利多的保护使我免受牢狱之苦,这么便利的条件,我不用白不用。我再重复一遍:黑魔王都没有埋怨我留下来,我不明白你凭什么说三道四。


“我想,接下来你想知道的是,”他步步紧逼,并略微提高了嗓音,因为贝拉特里克斯明显表示出要打断他的话,“我为什么阻止黑魔王得到魔法石。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他不知道他可不可以相信我。他和你一样以为,我已经从一个忠实的食死徒变成了邓布利多的走狗。他当时的处境很可怜,非常虚弱,跟一个平庸的巫师共用一具身体。他不敢把自己暴露给一个昔日的支持者,万一那个支持者向邓布利多或魔法部告发他呢?他没有相信我,我感到非常遗憾。不然,他可以早三年东山再起。当时,我看见的只是贪婪、无能的奇洛想要偷取魔法石,我承认,我尽我的力量阻止了他。”


贝拉特里克斯的嘴唇嚅动着,似乎吞下了一剂特别难吃的药。】

吃瘪了吧,吃瘪了吧?


斯内普教授不仅掌握了主动权,还直接回答了贝拉一直想的问题,这是真不给别人一点发言的机会呀。


没办法,节奏快下来更容易让贝拉相信他说的话。毕竟节奏一块贝拉只能单纯的听他说的话,并不能仔细思考。


金斯莱看着弹幕眼神一凛,他正好看到了最后一条弹幕,隐晦的看了一眼前方男人瘦削的背影,不知为何,他已经隐隐有点相信斯内普了。不管是从邓布利多的维护,阅读内容的展现以及弹幕所透露出来的消息来看,这位斯莱特林的院长,确确实实可能站在这一方。

——      ——       ——       ——       ——       ——

时隔多日,我终于回来啦。还有没有人记得我呢?

嘿嘿,突然诈尸一下。

小半7月8号才考完试,所以正式更新得要等到八号以后,这次是很久以前的存稿写了一半,突然心血来潮再多写了一点。

原本想一章把剩下的写完的,结果时间不太够用,暂时先这样吧。

请不要只放屁股,你的点赞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有小蓝手更好)。

希望多一点人来跟我讨论一下啊,可以给点文字评论吗?

谢谢。



  

  

评论(300)

热度(109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